圆满完成2018年农村建设工匠培训工作

来源:江津区城乡建委 时间:2019-01-17 浏览记录:6645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市城乡建委、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住房建筑质量,大力培养农村建筑工匠,提高农村建筑工匠的从业水平,区城乡建委于12月25—29日在几江街道办事处一楼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江津区2018年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30个镇(街)推荐的农村建筑工匠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专家集中面授与网络教学、课堂讲解与现场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面授分别邀请了有关专家以农村建筑工匠从业基础知识,农房设计与建筑构造的概念,建筑工程识图与制图,农房建设的质量管控知识、安全知识、施工合同,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危房改造等政策知识为重点进行了培训。
  课程结束后进行了现场考试,根据考试的结果,成绩合格的299名农村工匠获得《重庆市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合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