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 1月底前完成相关账款清理工作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2019-01-29 浏览记录:748

    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将工程建设领域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工作落到实处。

  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减轻企业负担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确保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根据通知,各市(区)、直管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组织所属建筑、劳务、监理和造价等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进行座谈,详细掌握目前拖欠情况,立即展开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领域发生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要为排查出的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情况建立台账,有专人负责,并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要求,本系统、本部门能解决的要立即解决,靠本部门无法解决的要配合并督促相关部门解决,确保2019年1月底前完成相关账款清理工作。

  陕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要求,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充分认清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领域容易发生拖欠的严峻形势,完善相关制度,健全长效机制,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要严格审核,加大处罚曝光力度,对有举报投诉或发生过拖欠的企业和项目重点监督,防止形成新的拖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