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治欠保支工作周调度视频会

来源:四川省人社厅 时间:2019-01-31 浏览记录:961

   1月28日,四川省解决企业拖欠工作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2019年春节前第二次治欠保支工作周调度视频会议,通报上周治欠保支工作情况,分析春节前工作中的风险点及突出问题,调度安排春节前最后一周治欠保支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治欠保支工作总体态势平稳,但也存在四个方面的风险点和突出问题:一是欠薪案件数量短期反弹;二是部分国有企业或工程项目工资支付管理工作有待加强;三是部分地区稳控工作亟待加强;四是拖欠农民工工资数据报送协调亟待加强。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发挥联席会议和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指挥调度,加强执法查办,加强应急稳控,坚决打赢春节前治欠保支攻坚战。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春节前治欠保支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具体;二是要加大查办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力度,督促企业在1月底前解决;三是要对中央、省属以及本地大型国有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华西集团、中建六局在本地的工程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四是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严格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保持举报投诉渠道畅通;五是要统一拖欠农民工工资数据口径,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各部门、县区报送的拖欠农民工工资数据进行准确甄别,只有经过查证属实的欠薪才能纳入拖欠农民工工资统计,其他待核实后据实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