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别山(麻城)建筑产业工人培育示范基地揭牌并开班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9-05-13 浏览记录:715

    5月10日,湖北大别山(麻城)建筑产业工人培育示范基地挂牌及第一期钢结构装配式培训班在麻城市正式开班。

  据了解,这是湖北省及大别山片区第一个新时期建筑产业工人培育基地,也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帮扶大别山片区的重点扶贫项目。建立建筑产业工人培育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提升建筑行业发展水平,助推麻城脱贫摘帽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此次将基地设立在麻城市职业技术教育集团,面向大别山革命老区,辐射全省全国,能够更好地培育、输送高素质、高层次的新型化技术人才队伍,进一步深化建筑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建筑产业,全力抓好高级蓝领人才队伍建设,也必然会成为壮大当地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麻城市人民政府、中建三局、湖北省城建职院与麻城市职业技术教育集团等各方代表为建筑产业工人培育示范基地揭牌,签订合作协议。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观摩了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实地操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