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 时间:2019-05-17 浏览记录:1059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社厅公布广西2019年第二季度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沈阳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上榜。

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一旦被列入“黑名单”,将被依法实施联合惩戒,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予以限制。自2018年以来,广西认定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15件。2019年起,广西每季度公布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2018年,广西出台“1+6”保障配套措施办法,并在全区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3年行动,严格执行 “六个必查”,积极推进“一金三制”的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1-4月,广西共办结农民工欠薪案件88件,追发农民工工资1143余万元。全区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涉及金额、涉及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实现了大幅度下降,有效维护了农民工的劳动报酬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