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展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实地核查

来源:广东省人社厅 时间:2019-05-21 浏览记录:1696

5月19日至5月31日,广东省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实地核查全面展开。根据省政府对各市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资考核的部署,省人社厅、住建厅、发改委、财政厅、公安厅等14个单位联合组成11个核查组,分赴21个地级以上市进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实地核查,全面检验各地治欠保支工作成效。

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对象是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考核内容涵盖治欠保支工作的组织领导、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治理、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建设、工资支付诚信体系建设、依法处置欠薪案件、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等六大方面,实地核查将随机抽取住建、交通、水利等在建工程项目,对其工资支付、劳动用工和落实用工实名制、工资保证金、工人工资分账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是推动企业落实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地方政府落实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的重大举措。通过严格考核治欠保支工作,把功夫下在平时,久久为功,促使企业“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守法诚信经营;促使各级政府进一步找问题、强整改、补短板、求实效,使全省根治欠薪工作上新台阶,努力实现2020年基本无欠薪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