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开复工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2020-03-19 浏览记录:925


面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辽宁省丹东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主动作为,一手抓施工现场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现场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双管齐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施工现场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建筑业发展目标任务。

  根据省、市上级有关复工复产工作部署,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了《丹东市建筑工程开(复)工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复工项目防疫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安排,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达不到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相关要求的,坚决不予审批。

  对冬期停工现场实行动态监管,不定期排查。随时掌握施工现场防控物资储备、消毒防护、留守人员状况、返丹人员体测、隔离等情况;加强施工现场巡查检查工作,尤其是对施工现场围挡、脚手架、起重设备、模板支架等重点部位,以及施工现场防风、防火、防冻和防中毒等方面进行检查,确保施工现场生产安全。对73项停工项目已开展三轮排查,对拟复工16项项目进行了复工前安全生产条件宣贯。

  同时明确,实行网上、电话、微信办公,建立健全告知承诺、容缺办理等机制,严格遵循“首问负责制”和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为企业提供便捷快速办理绿色通道。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三安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2月18日到期,因疫情防控无法按时延期,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得知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和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系沟通,经同意,采用网络申报后补纸质材料等方式,给予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最大便利条件,加班加点帮助企业完成网上申报工作。

  暂停举办企业“三类人员”(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专职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等集中安全培训活动。充分利用网上培训系统,对“三类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开展网上培训、网上考试,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到期的企业“三类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岗位资格证书按时延期。截至目前,已开展网上教育培训“三类人员”6381人、特种作业人员198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