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筑用工工资管理实务手册施行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2020-06-08 浏览记录:5936


近日,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联合市建筑施工行业协会等单位编制《上海市建筑用工工资管理实务手册》,6月在全市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非交通类)领域内施行。

  据了解,手册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上海市房屋建筑工程建筑工人工资支付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明确了建筑用工工资管理的法定依据,系统研究了责任主体职责分工、管理界面划分、管理流程完善,总结和借鉴部分大型企业的实践经验,编制了各节点各要素的示范文本。

  除此之外,手册对人工费分账管理、工资专用账户开设、建筑工人进场和退场登记管理以及总包代发工资等全过程管理的工作流程和管理要素进行了明确,汇集相关管理示范文本、样表表单,提高工资管理的标准化程度,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建筑用工工资管理的常态化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