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委建筑市场服务中心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培训会

来源:天津住建网 时间:2020-06-19 浏览记录:64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根治欠薪问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培训和贯彻实施,保障全市建筑业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日前,市住建委建筑市场服务中心会同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总队、市建筑业协会,组织了三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学习培训会。会议对各区住建委、海河教育园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局、五省驻津办(服务中心)劳务用工管理主管领导及负责人,以及140 余家施工总承包单位的农民工管理负责同志和劳资专管员进行专项培训。

  培训会上,授课人员对《条例》主要内容、各方责任、法律责任进行了详细讲解。会上,市住建委建筑市场管理处就下一步推进《条例》贯彻实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区住建委及施工总承包单位要高度重视《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要通过悬挂标语、设立宣传专栏、深入工程项目现场等多种形式推动《条例》的贯彻实施,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二是各区住建委及施工总承包单位要对标《条例》具体内容、对照国务院考核标准,查找本区、本单位劳务用工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漏洞,及时发现并整改。三是各区住建委要按照《条例》具体条款内容及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对各施工总承包单位劳务用工管理工作情况进行分类评价,对重要环节重点督查,着力推动《条例》有效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