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邮:线上线下并行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20-05-08 浏览记录:3356

 

近日,江苏省高邮市人社局线上线下齐发力,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

  线上,发挥网络覆盖面广、传播快的优势,在市人社局官方网站、高邮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开设学习贯彻《条例》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条例》的总体框架、主要内容、相关要求以及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等,提高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同时开展有奖答题活动,充分调动群众学法用法积极性。

  线下,市人社局工作人员走进全市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建筑工地等场所,为企业负责人和广大农民工解读《条例》,分别发放《致工程建筑领域企业的倡议书》和《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教育和引导用人单位知法、守法,切实增强农民工群体的依法维权意识。制作《条例》宣传标语,在当地社保中心、就业服务中心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在城区商业广场设立咨询台,进行《条例》宣传和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