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排查隐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来源:中国建设报 时间:2020-09-03 浏览记录:6288


近日,贵州省安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座谈、现场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市本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在建工程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风险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本次共排查在建项目13个,做到市直监管在建项目全覆盖。

  安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和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督促施工企业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加大联合惩戒力度,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按规定列入拖欠黑名单进行联合惩戒。同时,对本次排查出的欠薪欠资风险隐患,督促相关企业及时整改。

  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项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各项规定,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要迅速从项目基础资料、资金往来资料、实名制用工管理资料以及其他资料等方面梳理相关资料并分类存档,全面查漏补缺,充实资料;要进一步做好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银行代发工资等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